最近沉迷ch,杂食党,日常卡文小透明,欢迎点一波关注来点梗。

【伪白】花期

@䒸玥  @芾娜 点的花吐梗
*双向暗恋
*不甜的小甜饼。凑合吃两口。
*请勿上升真人

       植物的寿命并不都是短暂的。
      但是鲜花这种植物从古至今都没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魄。它们总是到了日子就会凋谢,枯萎,皱缩成下一代的肥料。
       谁也逃不出花期的诅咒。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      老白从不会想到这娇弱的植物怎么会和自己这种大老爷们儿挂上钩,再不济也是要等自己有机会在情人节搞点什么罗曼蒂克再出场啊。
       他呆滞地盯着搜索引擎上突兀的字样,脑子里飞速地处理着信息。
      上面说当喜欢的人不知晓自己的心意时才会有呕吐花瓣的症状。如果心意相通并被接受的话会痊愈,否则会跟随着花期而死亡。
      那么问题来了,有奖竞猜第一题:自己吐出来的玫瑰花瓣到底能不能用来卖?
     卖花开店还是做主播选哪个?
     这病能治吗?
     还能活多久?
     最后一个问题。......其实我喜欢他吗?
     老白淡定地从电脑前站起来,淡定地告诉粉丝们今天身体抱恙没办法直播的消息,然后思索片刻,找来了塑料袋把满屋的花瓣收拾了一下。
     轻不可闻地调整了呼吸――满屋的清香漾出的空旷。一个人住在这屋子里总觉得少了什么人。
     估计是了。也只能是他了。

     刚开始的时候是没办法适应的,开口说话嗓子就会剧烈的疼痛,似乎那些玫瑰花的根茎埋藏在呼吸道内奋力地生长。他头一次这么恨植物那顽强的生命力。老白总是抑制不住地咳嗽不停,然后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置身一片花海。
      第三天的时候,他适应许多,开始直播了,兄弟们纷纷问他感冒是否好了一些。
     你们是觉得感冒能把我整倒咋地,肯定老板们重要啊。
      尾音刚落,他又剧烈地咳嗽起来,屏幕另外一边的三个人看不到,也无从知晓,老白正狼狈地去接嘴中滑落的花瓣,举手投足尽是慌乱无措。
       “......你要不今天先别来了。多歇两天。”往日里能正常面对的声音,似乎一下击碎了了什么,老白抹干眼角溢出的生理泪水,清了清嗓子,确保自己能正常开口说话:“别啊,能有啥大事你就赶我下播,我看你是想断我财路包养我,你是想讨好我。”语调平稳地玩儿梗,尽一个主播的职责,他满意地看到弹幕激烈的回应,满意地听到对方了低沉的笑声,竟觉得有些恍惚。
      还能这样下去多久呢?
      老白以前不知道这个病,但他理所应当地觉得,是病总会越来越严重,最终渗透五脏六腑,侵蚀人的寿命。他预见到自己可能会有根本出不了声的那一天。他没有办法再和别人交谈,甚至没有办法逗他开心。 
      是了。明明自己再三强调只是兄弟而已,结果自己临死关头还想的是怎么逗人家开心这种腻歪的事儿。
      不知道那个虚伪的钢铁直男会怎么想。

      这是老白头一次丧失了所有的目标。他麻木地直播,疯狂地打游戏,熬夜,僵硬地开玩笑,粉丝不理解他声音中的疲惫,劝他好好休息。
      那肯定的。需要你们提醒我?他嘴上这么说着,心里却是无尽的恐慌。
     老白觉得自己甚至像个小姑娘似的扭捏,在生命这种权威面前竟然选择闭口不言,随遇而安。自己都觉得自己不争气。
       他不打算去让虚伪明白自己的心意,甚至开始茫然地害怕各种各样的事,怕自己碰一鼻子灰,怕自己就这么陪这娇贵的植物枯萎,怕自己一闭眼就会想到自己和虚伪之间发生过的所有事。
       是网络将他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,不知道什么时候听到他的声音就感到一阵安心。看到他的名字出现在直播间愉悦的调侃,平日打游戏时嗔怒的抱怨。那些曾吸引了无数粉丝的段子和玩笑,闭上眼就会自动播放,睁开眼又马上烟消云散,似乎是在提醒他这一切都没有真实过,梦早就该醒了。
      所以他没有选择。他只有闭口不言一条路可走。
     隐约中,又有什么期待。
     转折似乎发生在某一天的直播,三个人在网上等了许久也不见虚伪上线,发消息竟然也不回。几人开始担忧是否出了什么事,老白犹为忧虑,他询问自己的直播间有没有虚伪的粉丝,是否接到过什么通知,答案是否定的,又犹豫地问甜瓜能不能联系到虚伪,毕竟是在一所城市。甜瓜委屈地说自己哪有具体地址,一边把无人接听的电话忙音开到了免提。
      正在这是,众人听到yy里有人进入房间的提示音,一时间如释重负,几人的抱怨声和虚伪道歉解释的声音重叠在一起,显得无比混乱。在这混乱的遮掩下,老白猝不及防的咳嗽了起来,他来不及把麦克风关掉,花瓣顷刻间就溢出了捂着嘴的手,俏皮地从指缝里露出一角,幸好大家只当是他感冒没好利索。
       抬起头来对着屏幕,老白眼圈竟有些红了,只是不知道是因为咳得肺太难受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虚伪的声音带着很严重的沙哑,说昨晚在网吧睡着感冒了,没办法直播了,上来告诉大家一声就下线。
      那今天都早点休息吧。我也不舒服。听到老白接话,剩下两个人怼了几句年轻人身娇体贵免疫力低下,相继下播了。
      盯着桌面愣了许久正打算关电脑的老白突然瞳孔一缩,心剧烈地跳动起来,他看到虚伪给他发消息了――

      [我可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]

      老白有几秒钟大脑一片空白,接着他的心情比知道自己死期将至还要波涛汹涌。
      这是爆炸的信息量好吧?知道什么?知道老子跟他开黑心里其实想的全是跟他滚到一张床上去?
       是谁透露出去的?他来不及考虑这些复杂又没有卵用的问题,就看到虚伪发的下一条信息――
       [我今天要和你好好谈这件事。]

       老白眼疾手快地回复道:知道就知道呗,不行也就直说,都是大老爷们完事儿还是兄弟。
       看似轻松的语气几乎消耗完了老白的生命力,他打完字就瘫倒在椅子上假装尸体。他知道,只要虚伪下一句话的语气带着一点犹豫和拒绝,那就是判定了他的死期。
      老白有点自嘲地笑了,他从没想过自己的死因会如此戏剧化,这是比他当初决定走上主播的道路时还不靠谱的赌博。笑着笑着又剧烈地咳嗽起来,这一次比任何一次都来的剧烈和疼痛,他感到自己的肺在抽搐,那些鲜红的花瓣在夺走他的生命,从口腔滑落的同时顺便还带走了他那异想天开的爱情。
      回到他们第一天在游戏里认识的时候多好啊。这么想着,他收到了下一条信息。

      [不是。]
      [算了,你给我你们家的具体地址吧,不太好跟你解释这件事,但我猜来猜去也只能是你了。]

      老白一时间摸不着头脑地看着屏幕,什么叫只能是他?
  
     [我今晚就订机票。]

     羸弱打字的某人还在坚持发消息。

     [到了再和你解释。说出来有点难以相信。希望你能有办法让我别再吐这些花了。怪呛人的。]

      [哦对了,记得给我腾个床出来。]

     花期总是短暂又绚丽,成就所有的美好或是泯灭,纯粹地令人心旷神怡,等花期到了尽头,花朵就会长眠,理所应当地消失在某两个人的生活中。
      当然,那两个人的今后生活有他们彼此就够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别再讨好虚伪吖:
       恋人总想开店出售非正规渠道收获的花。怎么办,在线等,急。

1l#瓦buguan
猪精开店。nice。
2l#奶瓜
???什么叫非正规渠道?别人花园里偷来的吗?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质量不高求轻喷!小甜饼根本不甜是我的错!嘤!熬夜产物写到后面也迷迷糊糊的可能有点ooc了。
QAQ

评论(11)
热度(258)

© 十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