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沉迷ch,杂食党,日常卡文小透明,欢迎点一波关注来点梗。

【伪白】同居迹事

*点梗产物  @津岛 谷雨  @临凊醅_lin☆
*请勿上升真人
*又是不甜的小甜饼系列
*可能没有后续

路人甲视角

     我是路人甲。
     就是那个你完全不用关心的路人甲,因为我和今天要说的故事主角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。
     自我介绍就简单点儿吧,大学毕业后暂时没有工作可找,来亲戚名下的公寓里混吃等死顺便出租公寓二楼。
     毕竟没有其他工作,就稍稍把房价定贵了些,三个月前某个男人找到了我,听我说完价格后愣了几秒,问我是不是魔鬼为什么不去抢银行。
     之后没有多说就挂电话了。过了大概一周吧,又接到同一个号码的来电,但这次是另外一个人接的电话。这个人的声音更低沉一些,可能就是现在网上描述的那种男神音低音炮啥的。
     这个人问我可不可以两人合租。我当时有点犹豫,合租一般都是情侣档,出双入对啥的我一个单身汉可能不太方便,而且还伤害我的眼睛。
      但那个男人说,自己的合租伙伴也是如假包换的性别为男,我很爽快地就同意了。
     没过两天我的两位租客就搬过来了。看他俩打打闹闹互相埋汰地在门口整理行李,我当时还感叹过:感天动地兄弟情来着。
       但两个小时后我上楼去拉家常,看到他俩脑袋贴着脑袋玩儿电脑的时候,我就对自己的三观产生了一些疑问。
       然后他俩示意我不要大惊小怪,他们都是以电脑为生,靠着做主播赚钱吃饭。
      但我不是奇怪这个。
      他们说每天都要直播到很晚,但会尽量注意不打扰我休息。
      所以都说了我不是奇怪这个。
      道理我都懂,你们为啥我每次进来的时候都粘成一团?原来你们不是什么感天动地兄弟情而是八点档吗??
      接受自己的租客是一对现充花费了我一天一夜的时间。后来也就渐渐习惯了,甚至有时还会到网上去看他们直播,虽然正主就住在我楼上。
      两人的网名一个叫老白,另外一个叫虚伪。老白是第一次给我打电话的人,刚开始还对我有些意见,混熟以后也就不再提及了。
      总体来说这两个租客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。除了有时候半夜十二点虚伪会突然出门,然后买一大堆吃的回来,当我出声询问的时候不仅一点都不分给我,还告诉我老白做主播很累半夜会饿必须时刻储备粮食。
      等等,大哥你不也是主播吗?
      对此虚伪报以邪魅一笑,说自己吃苹果就够了,还问我有没有地方给他种苹果树。
     ???
     我开始觉得他们是魔鬼了。

     他俩平时一般都宅在公寓里,除了直播就是安静地过他们的二人世界。一楼的厨房自从虚伪来了以后也就派上了用场,他一开始做的饭并没有很好吃,而且还很辣。我有幸品尝过他做的麻辣小龙虾,刚吃了一口就辣得翻白眼只能慌忙告退。但没想到老白还是挺厉害的,面不改色地吃了大半盘,吃一口夸一句,脑袋里的形容词兜兜转转用了个遍,还有各种感叹句层出不穷,什么厉害呀伪酱,假装死宅你是真的持家等等。实在没什么可夸的了,老白满足的两眼一闭直接倒下了。
      我:???
      虚伪:!?
     后来老白喝了半个月的清粥才调整过来,虚伪在那之后就开始研究怎么做些清淡的菜了。
     想我一个钢铁直男竟然觉得他们有点甜?
     印象比较深的是,他俩有次应该是发生了些什么矛盾,两个人都不是很爱吵架的类型,顶多算是冷战。然后我眼睁睁地看着老白一路哒哒哒地从楼上下来,拿起外套出门反手摔门一气呵成看都没看我一眼。
      当时有点心疼自己的防盗门,但是更心疼晚了一步下楼没能拉住老白的虚伪先生。
      他怔怔地在客厅站了一会儿,似乎有点不知所措,然后转身过来坐在了沙发上,大有在沙发上生根发芽的趋势。
       我陪他在沙发上坐了两个多小时,这期间他一直在不停地抽烟,一根接着一根的那种,然后时不时打开手机锁屏似乎在看时间。
      后来实在陪不住了,我回房去睡觉时还劝了劝虚伪,反正我也不太会说话,只能说两句“别太在意,男人嘛。”“床头打架床尾和”之类的粗俗句子,虚伪有点疲惫地跟我说没事让我先去睡。
      然后?然后我就听话地去睡啦。我猜他当天晚上应该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     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,虚伪仍在沙发上,只不过人没醒着,顺便身上多了条被子,还被人贴心地给掖得严严实实。
      呵。男人。
      其实我也想过要劝他们和好,但后来我发现我完全是多余的。他们两个在那段时间里有了一个诡异的平衡,早上老白在家,虚伪不在,但是很奇怪的是老白起床下楼就能看到买好的早餐在客厅里放着。下午老白出门,虚伪就会回来,然后就能看到冰箱上贴着老白留下的小纸条,上面理直气壮地写着自己晚饭想吃什么。
      怎么回事?你们不是在冷战吗??
      更过分的是他俩晚上还是会睡在一间房里,至于是个什么气氛我倒是不太好说。
     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一周,他们就恢复正常了,又开始了没羞没臊的平静生活。我也知道了他们矛盾的源头――虚伪胃病犯了拒绝去医院还打算负荷直播。老白劝了几句都被搪塞过去,心里急躁得不行,说你不考虑自己就当我心里不会难受的?然后一气之下甩手跑路。然后和好的契机?就是虚伪先生乖乖地去市医院排队挂号,开了一大堆药片回来。
      你们这也叫冷战?
      我看是怕不是情侣间什么增进感情的游戏哦。我当初是不是不该让现充住进来的?
      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*是第一部。可能也只有第一部了。
关注量太少了没动力啊亲爱的们,喜欢顺路点个关注啊QAQ。

评论(5)
热度(182)

© 十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